Scylla

[CM/待授权]Okay?Okay.Okay.../诸事皆安

原作者:Nina22783

CP:Cristiano Ronaldo/Lionel Messi

原文在AO3,链接无法发布,请自行搜索

授权请求已发送,但原作者多半已经神隐~~等到授权拿到的时候,我会发出来的~~

原作属于Nina22783,翻译属于我,请勿随意转载!谢谢~~

 

summary:

里奥·梅西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一起已经将近四年了,BBC的记者终于说服他们,让他们向全世界讲述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

 

Chapter 1

***记者:说说看,克里斯蒂亚诺,里奥,所有的粉丝都很想知道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历史上最伟大的体育竞争最终转变为一段美丽的爱情,这样的故事可不是每天都会发生。你们俩在一起已经将近三年,结婚也差不多两年了,但我们知道的只有这些。这一切是怎么开始的?你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讨厌对方的?***

 

 

他们几乎每次都会被问到同样的问题,因为在2014年世界杯后,他们成为了一对情侣,从那时起已经三年了。

 

现在是又一场世界杯,又一次决赛……又一次,里奥带领着他的国家队,将要面对——德国。此时此刻的感受是显而易见的。

 

这是上天的指引,给了他又一个机会,一个将名字永远镌刻在历史长河中的机会,他距离这个目标从来都是咫尺之遥,也许正因为如此,那一切又总是如此可望而不可及。

 

所有的事情都被考虑在内了,克里斯有一个表现更为出色的赛季,他已经获得了西甲冠军,其他冠军头衔也几乎是囊中之物,即使里奥带队闯入了世界杯决赛也无法动摇这一点。

 

事情尚未一锤定音,但他们都喜欢假装结果已定。在个人表现方面,克里斯以微弱优势胜出,里奥对此半是骄傲半是嫉妒。

 

这是他们唯一懂得的方式,一直以来他们都必须相互竞争,这是媒体赋予他们的人设。他们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同而已,克里斯展现着他的浮华、魅力和虚张声势,里奥则藏起了他所有强烈的感情。他也很好胜,但在球场之外的地方,他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这种情绪。

 

到了现在,一切都像是自然而然设定好的。他好好的踢着比赛,有时候他的丈夫会打败他,有时候他会打败他的丈夫,但无论是哪种方式,他们中的一个依然站在最高的位置上,握着另一个人的手。

 

一切终于水到渠成,但他们花了很长时间才走到今天这一步。

 

他们经历了无数次的争吵,克里斯无数次在他面前摔门而去……在他们面前,然后在下一天,下一周,甚至下一个月才再次出现……他也从不道歉,那不是他会做的事,不过,他会用其他方式和解。克里斯一直都是一个能够清楚表达自己情绪的人——无论他是喜欢还是讨厌一个人的时候。里奥经历过来自克里斯的这两种极端的压倒一切的感情,他只是不能输……永远不能输。对于他来说,向里奥道歉也意味着认输。

 

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切会逐渐改变,但里奥也不得不承认,克里斯会因为对他的渴望而努力修复关系这一事实就足以让他继续这段感情了。

 

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他们公开了关系。

 

两年前他们第一次披露这个消息时,整个世界都陷入了疯狂。每一个人,从粉丝到媒体,都是彻底的茫然无措,所有人都在推测他们将如何破坏“这项运动的完整性”,他们的管理者和团队所想的“让他们继续这样”,他们就可能会被“卖出去”……对所有人来说,足坛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同性恋行为。最激烈的反对声来自他们的粉丝,他们对所谓的“对这项运动的背叛”表达了强烈的抗议。

 

里奥这才意识到,他的大多数粉丝都把他放在克里斯的对立面,反之亦然。人们似乎不能忍受他们在一起,因为有那么多喜欢克里斯或者里奥的人都讨厌他们中的另一个。

 

克里斯的遭遇甚至更加糟糕,媒体总是像追捕猎物一样不肯放过他,因为他的自负,以及他用自负武装自己的方式。他们中的许多人都认为罗纳尔多用灿烂的笑容和傲慢的幽默诱惑了梅西……其中的一部分是真的,但里奥却并没有那种被羞辱的感觉。这就像那些给孩子点赞的粉丝经常上传的视频,因为他们中的一个或任何一个在比赛前分了心,所以忘记了握手一样……这太荒谬了,他们谁也没把这些当回事儿。球迷们觉得被“背叛”了,这很痛苦,但却毫无意义。那些日子里,克里斯回家后会把头枕在里奥腿上,只是想尽量忽略所有的嘲笑声。

 

——‘真正令人讨厌的是,我再也不能恨你了。不能因为他们对我讲的那些废话而责怪你。’他曾经这样对里奥说,然后用一个轻笑缓解了因为他的话而转变的气氛。

 

——‘你真的会因为这个恨我吗?’里奥反问道,他真的觉得很伤心,因为他不能控制别人怎么说,他不能忍受克里斯承担他应该承担的责任。

 

——‘嗯,当然!从理智上来说,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但这并没有改变我总是被拿来和你比较这一事实!你只要露出狗屁一样的脸红表情和谦虚的微笑,他们就会继续称赞你他妈的棒极了……而我呢,他们只是纠结于我是否能达到你的水平,或者我是不是太过功利了……而不是什么,我问你?不试试吗?为什么我这样一个芭比娃娃BLABLABLA……我讨厌这些,即使不是你的错,但如果不是你,他们也不会追着我问这些。’

 

这一切最终导致的结果,是克里斯和里奥踢出了他们职业生涯中最好的几场比赛。全世界人们从未见过的最好的足球,他们相互对立,向每个人和媒体证明,无论他们在家里或者在床上做了什么,在球场上他们仍然是巨人。

 

没有人能接近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没有人可以质疑他们对足球的热爱。

 

 

“当我在电视上看到他输掉决赛时,他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筋疲力尽。我感受到了一生之中从未感受过的恐惧。” 克里斯的话打断了里奥的回忆。他抬头看着丈夫脸上不动声色的心疼,觉得自己的心跳加快了一点。

 

“我本来以为你会因此安心的。你没有赢得世界杯,他也没有。你们还在同一水平线上。”BBC的记者问道。

 

“我本来也以为自己会感到安心的。我的朋友们也这样以为,他们把香槟递过来,热情地拥抱了我。但我从没见过那样的他,你看,我比任何人都更能解读他在球场上的表情,我记住了他的——相当有限的——面部表情……” 

 

克里斯对着里奥露出一脸傻笑,然后继续说了下去:“但这次是不同的。他确实输了。这是一次巨大的失败,当他输了的时候,他总是很平静。他的脸上总是带着一种平静掩饰下的波涛汹涌……他要在下一场比赛证明大家都错了。我习惯了那张脸。老实说,我过去很喜欢它,并且希望自己大部分时间都能看到那样一张脸。但这张……这张脸,让我有一瞬间以为,我可能再也不能在球场上看到他了。这个想法吓了我一跳。当他接过那个该死的金球奖杯时,他看起来更想把它扔在地上。我突然非常害怕,因为我不知道我会变成谁,作为一个球员……在足球上,在球场上……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尽管我一直觉得自己讨厌媒体总是把我们放在一起比较,但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他们为什么这么做了。这是有道理的。他是我的对手,他是唯一一个……值得我在球场上击败的对手。在那一刻我才明白,我是因为他才成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我是最伟大的球员……”

 

里奥正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克里斯谈起他为什么会在四年前的罗萨里奥出现在他家门口……在所有的时间和地点里,他选择了在BBC的工作室里,在数百万的观众面前告诉他这件事。

 

要相信克里斯。

 

他在说这段话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把目光锁定在里奥身上,但这没什么用。里奥不知道该把视线放在哪儿,他只是默默地流下了眼泪。他的脸红了,无论他做什么,他都觉得有人在看着他。但他终于找到了一个节点可以发表意见,他深情地调笑道:“当然,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克里斯对着他做了个鬼脸,让他的情绪一下子放松下来了,然后他接着说:“……因为我能打败里奥·梅西。”

 

 

PS:

原文标题是《Okay?Okay.okay...》,如果直译的话大概是《好吗?好的。好吧······》,但我有点强迫症,喜欢四个字的标题······原本想用“岁月静好”的,但感觉有点烂大街了,所以选了“诸事皆安”,小可爱们觉得怎么样??

又PS:

我改了一下排版,加大了段落之间的间距,因为发现之前的排版用手机看起来不是很舒服,希望小可爱们不要觉得空隙太大~~

 

再啰嗦两句:

谢谢小可爱们的喜欢,自从翻了《你在何处》,我竟然涨了十个粉!!!

虽然粉丝不多,但很高兴你们是因为我的文章喜欢我的,而不是因为是我的死党密友,所以勉为其难的互关一下······塑料花兄弟姐妹日常

小心心送给你们~~

 

 

评论(9)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